春眠不觉晓

希望大家都平安快乐

【初遇】诉情长


*假如离泽宫大战后璇玑恢复了九世记忆且知道了自己就是魔煞星

*欢迎指正

*甜甜是本文的宗旨

*全文3k+

 

 

 

“想不明白啊,你为褚璇玑做成这样,我真想看看,你到底是守得云开见月明,还是掉进万丈深渊,摔得粉身碎骨。”

 

夜深露重,离泽宫外的夜空并不似少阳山般有星光萤火点缀,寥寥无几闪烁的几颗星星,稀少的人烟,连卷起的乌云都懒得提起兴致般挂在天上一动不动的。

 

只有那一轮圆得亮眼的明月,才有些看头。

 

禹司凤立身于窗前,胸口处的伤口似乎还在隐隐作痛,柳意欢的话还在他心间挥散不去,他自欺欺人的一句“璇玑不忍心伤我”,似乎也没有带来多大的安慰。

 

上一次有这样圆得月亮时,他又在何处,璇玑又在何处,反正总不至于落到现在这个地步。

 

心口处绞得他肉疼,四肢百骸也跟着发苦。

 

禹司凤自袖中拿出早已被折断了的银簪,点点月光照耀在簪身上,似乎将簪子承着的情谊照得更加柔肠百转来,他看了看簪子,又看了看头顶的圆月,痴了般呓语道:“璇玑,你是真的要同我恩断义绝了吗……”

 

想着,禹司凤又是自嘲般冷笑了几声,月光也跟着黯淡了下来,收拢了毕身的光芒。

 

好事将近,战神将军同少阳派新任掌门昊辰,当真是天生一对,金童玉女呢。

 

暮色沉沉,月亮收敛起唯一的一丝光亮,乌云把月亮完全遮盖住了,房中只剩下了几盏烛火亮着,禹司凤扬手点燃了几只蜡烛,收回手时忽然发觉了一丝异样的气息。

 

上一刻双眼里还盈满了爱意,下一刻那一双眼中便只剩下了狠厉与杀意。

 

“谁!”

 

金色的光圈打出了隐身在角落的人,见到那人的模样,禹司凤眼里的狠厉又化为了不可置信。

 

“璇……璇玑?”

 

褚璇玑于黑暗的角落慢慢抬起头来,也不知是哭过还是怎样,红着眼圈傻愣愣站在角落盯着眼前人,作风与白日里犀利的模样格格不入。

 

想起白日里褚璇玑字字诛心的话语,禹司凤向后退了几步,并没有给褚璇玑好脸色看,勾起嘴角冷言冷语道:“战神将军这又是何意?白日里带着一群正派弟子杀上我离泽宫不成,夜晚就只身一人前来再杀我一次?战神将军可是费劲了心思啊。”

 

褚璇玑听了这话却不动怒,仍是含着眼泪站在角落痴痴地看着他,活像一尊望夫石。

 

禹司凤觉得奇怪。换做是白日里的她,听禹司凤这般说话,早就该祭出定坤同他打起来了,况且璇玑含着泪跟他说话,他心里也不好受。

 

他心里有点动容了,但想起胸口处还隐隐作痛的伤口,说出口的话又变成了一些乱七八糟的胡话。

 

“难不成战神将军与自家师兄修炼有情决不成,反倒想起我来了?”

 

说出来时禹司凤才发觉自己这又是醋了。

 

璇玑隐忍着的泪总算是落下来,她胡乱用衣袖擦了擦脸上的眼泪,一步一步朝禹司凤走了过来,“你不要同我说这些胡话,我知道你心里不是这样想的。”



见小号@别时茫茫江浸月 





月明星稀,但好在——

月亮还是圆的。



end.

谢谢你们能看到这

谢谢

菜晓爱你们❤️



评论(22)

热度(631)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