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眠不觉晓

希望大家都平安快乐

【白纸】我可能不会喜欢你


大明星白╳小粉丝惠

 

“你介不介意,和你偶像谈一下恋爱?”

 

1.

喧闹的人群里,郑合惠子举起手里的相机,相机终于没过一众的脑袋,捕捉到了台上那抹鲜亮的身影。

台上的人一身黑色的西装,白色的领带衬托出一种十分严肃的感觉,他对着密密麻麻的人群里急急地扫了一眼,凌厉的眼神在找到那抹熟悉的身影后,瞬间化为了春日般温暖的柔和。

似乎只是一瞬,他弯了弯眼睛,勾了勾嘴角笑了笑。

 

“咔嚓。”

 

按下快门那刻正好捕捉到了他甚至称得上是宠溺的笑容

郑合惠子盯着相机屏幕上白敬亭的笑容,屏幕上的人笑得甜兮兮的,像奶油的味道,却并不显得腻乎。她有一瞬间的恍惚。

她已经不止一次地拍到了白敬亭的笑容了。

第一次是意外,第二次是偶然,第三次是巧合,那十几次呢?

总不会是白敬亭故意朝着她笑的吧……

郑合惠子恍惚地放下相机,目光再次投向台上的人,台上的男人西装革履,被烫得有些卷曲的棕色头发更增添了眼里那点漫不经心的厌世情味,白色领带似乎与耳朵上出格的耳钉格格不入,精致的下颔线在灯光下有些迷蒙,全身上下哪还有一点片刻前小绵羊奶呼呼的感觉。

郑合惠子再次对上他看向台下观众的眼神,凌厉的眼神俨然昭示了一个事实——

“别惹哥,哥不好惹”

 

郑合惠子:……一巴掌拍醒白日做梦的自己。

 

台上的灯光轻舞着交换着变,灯光聚焦到舞台的一处,白色的光打在白敬亭的身上,耳钉被灯光照射得散出一种别样的光,他接过主持人给他的话筒,似乎有目标性地朝台下走去。

 

台下立刻爆出了粉丝们惊雷般的尖叫声。

 

而郑合惠子看着来人,手里的相机被傻愣愣地松开来挂在脖子上,她眼里的白敬亭,似乎踏着光而来,带着一身荣耀,差点闪得她热泪盈眶。

 

脚步声在此时戛然而止。

 

白敬亭在郑合惠子面前站定了。

 

尖叫声和嘈杂声在此刻被摒除在了脑后,纷纷扰扰的世界只剩下了郑合惠子的心跳声,以及白敬亭通过麦克风传出的声音。

 

他的声音是带有蛊惑的魅力——

“谢谢我的小白鸽,”

他在那一刻看向郑合惠子的眼底。

“白哥会一直陪着你走下去。”

 

于是她受蛊惑般地拿起相机,记录下这令她心动一生的一幕。

 

后来的她在白敬亭温暖的怀抱里回答了这句话,拉着他白色的领带,凶狠地回答他:“那你就一直陪我到世界末日吧。”

 

给我你的手,我会牵你走到余生末尾。

 

 

2.

 

晚上回到家打开卧室里的灯,馨黄的灯光充斥了黑暗的房间,郑合惠子拔出相机里的内存卡,照例把内存卡插进电脑里,修图。

电脑屏幕上铺满了白敬亭的笑。

 

她不可避免地想到了上午白敬亭站在他面前说下的话。

 

该死,真的是,超级让人心动啊。

 

她看着造成她现在心跳不止的电脑屏幕上的凶手,有些气鼓鼓地合上电脑,被手机里叮咚一声地提醒吸引过去。

她拿过手机,险些把手机甩出去。

 

白敬亭工作室:你好,请问是“燃 _”小姐吗?

 

什么什么??

郑合惠子反复点进那个账号的主页,来来回回好几次,确认这是官号无疑后,啊啊尖叫了老久。

她捂着狂跳不止地心脏,假装镇定实则打字的手都在颤抖地在屏幕上输下一个个字。

“是的。”

 

白敬亭工作室:是这样的,我们工作室为了庆祝白敬亭先生出道六周年,想请一些您参加此次活动,我们很早之前就注意到了您,您笔下的白先生真的是太好看了,想问问太太有没有兴趣参加呀?

 

是的,郑合惠子自白敬亭出道一直喜欢到现在,微博ID用的还是白敬亭的第一个角色乔燃来命名,因为本人专业学的就是美术,常常闲着没事就画画白敬亭,也发在了个人的微博账号上,有一些小白鸽不知道从哪得知了她,她渐渐拥有了一批小白鸽粉丝们,在鸽圈是蛮出名的太太。

最近她迷上了摄影,于是乎,成了一个又拍照又画画的太太。

她拍的并不怎么好看,甚至有点糊,但每次都能精准地捕捉到白敬亭的笑,所以小白鸽们都很捧她的场。

 

她颤抖着打下一段话:是什么活动啊?

 

那边几乎是秒回:这个啊……我们内部人员还没有构思完整,可以请太太来我们工作室面谈吗?详细谈的话有一些细节也更方便处理。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啊啊啊啊啊啊!郑合惠子激动地打字,“当然可以啊!这是不是需要我的电话号码啊。”

 

“如果太太愿意的话那当然可以,我们求之不得。”

 

白敬亭似乎都能想象到手机屏幕外面的郑合惠子抱着手机激动到原地转圈圈和抱着被子胡乱亲的行为,不自觉被他脑补的惠子的傻样逗得笑了笑,也乐得继续用工作室账号逗她,公号私用嘛,这个他很擅长。

 

跟惠子互相交换好电话号码和地址后,他忽然来了兴致,虽然早就知道她叫郑合惠子,还是存了逗她的心思问她。

“很冒昧地问问太太,您叫什么名字啊?”

 

对面的人应该,看到这段话愣了愣,然后激动得尖叫,傻里傻气地笑着对他说——

“我啊,我叫郑合惠子!”

那是白敬亭本该想象到郑合惠子的模样,阳光,温暖,带着光亮,强势挤入他黑暗狭小的心房,瞬间阳光充满整个房间。

 

看到屏幕上的她的确如料想一样回答,他笑着补下一句话:期待与你的见面。

 

聊天结束后惠子自然抱着手机又是好一阵尖叫,激动得跑出门去抱着和她同居的好友叽叽哇哇了一大堆,夜晚临睡前看了一场不算恐怖的恐怖片才算平息了自己内心的激动。

 

但,一想到明天自己可能就会看到白敬亭,她又是激动不止。

 

她把被子蒙到头上,被子里的世界是暗暗朦胧的一片,寂静的夜被心跳声所充满,有一丝光亮透过被子缝透了过来,她闷热的脸颊有点发红。

她知道,透进来的不是光,是一种别样的情绪,它比喜欢、爱恋,更支持一个人在黑暗里走下去。

那就是她对白敬亭的感情。

只是因为白敬亭站在光里,所以她也奋不顾身地朝着光的方向走去,追寻他的荣耀。

因为,白敬亭就是她的荣耀。

 

 

3.

 

“你觉得,我们现在这样的氛围,适合聊天吗?”

幽静僻壤又狭窄的阴暗小道里,青瓦上的墙有点硌到郑合惠子的腰,男人清冷的气压围绕在她身边,抬起头就看得见白敬亭那张清晰到放大好几倍的面孔。

 

怎么会这样……郑合惠子脑子里飞速回忆了上午发生的事,她进去跟工作室讨论了好一会,决定由她画一幅白敬亭演过的所有角色的海报来作为周年庆的海报图,她正有点失落于没看到白敬亭,走出工作室的时候,转个弯去隔壁的商店买了杯草莓冰激凌。

草莓冰激凌在口中融化,接着就是甜甜的草莓味,她弯弯绕绕走进一条小巷,就傻愣愣地看到了倚在墙上的白敬亭。

她觉得迷幻,在工作室都没看到的人,怎么在这里看到了?

她摇了摇头,结果更不可思议地看到白敬亭看着她笑了笑。

郑合惠子险些把手里的草莓冰激凌扔掉。

 

冰激凌被她拿着的勺子有一勺没一勺地舀着,挖出了好几个小洞,白敬亭看她的傻样甚至笑出了声,走过来弯下腰看着小姑娘手里的冰激凌,“怎么,看傻了?冰激凌好吃吗?”

 

小姑娘今天的穿搭就像小兔子,白色的上衣淡粉色的裙子,简单的马尾上别了个精致的白兔夹子,脸上还有因为夏日炎热而染上的点点绯红,更像小兔子害羞的模样了。

 

“啊?”惠子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结结巴巴组织语言说:“挺,挺好吃的,你要吃吗?”

问出来那一刻就想打死自己,白敬亭怎么吃啊,她自己吃过的东西喔!

她这个人就是关键时刻脑子缺根筋。

 

白敬亭倚在墙上,眼睛看向小巷外的蓝天,“我不太喜欢吃甜的。”

郑合惠子没有感情闷闷地哦了一声,继续低头吃她的冰激凌。

表面上的她神情自若,实际上内心慌得一批。

“那我陪你一起吃完吧。”白敬亭看着她,眼里的意味有些说不清楚。

这真的是迷幻的一幕。

当代大明星和一个籍籍无名的小粉丝,一个倚着墙站着,一个勤勤恳恳地认认真真地啃着冰激凌。

画面还称得上和谐。

等郑合惠子冰激凌吃了大半了,白敬亭才开口问她:“小兔子真的会喜欢吃草莓吗?”

“啊?”郑合惠子自然不明白他问的是什么。

白敬亭的耳钉在日光照耀下又散出别样的光芒,她盯着白敬亭的耳尖停顿了几秒,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地打量他,绯红立刻沿着耳尖爬满了整张脸,本就有些薄红的脸更显得红润起来。

看着惠子发红的小脸,嘟嘟的肉实在是很难不想让白敬亭上去捏几下,他想了想还是忍住了,敲了敲对方的脑袋,“就是你啊,小兔子,那么喜欢吃草莓吗?”

“我……”那是惠子第一次这么近地去看白敬亭的眼睛,不是p图时的放大去修,她清楚地看到对方眼睛里她的倒影,呼吸与心跳声交杂在一起,她用了些时间才把话捋顺溜了,“草莓很好吃的!真的!吃了觉得世界都美好了!”

结果白敬亭又低声笑了下呢喃了几句还是没变,她也听不懂他说些什么,正打算结束这莫名其妙的聊天时,被那个人用力一拉,撞到了墙上,冰激凌随之掉到了地上。

 

白敬亭的手抵着墙上尖锐的地方,似乎是怕她硌到,他轻声说了句:“别乱动,有人偷拍。”

惠子于是就乖巧地把头缩进了他的怀里。

 

她张了张口想跟白敬亭继续安利草莓,刚吐出来几个细微的音节,就被白敬亭怼了回去。

“你觉得,我们现在这样的氛围,适合聊天吗?”

是有点……换个路人视角那就是小两口在角落里亲嘴。

惠子能听到白敬亭隔着衣料的心跳声,像她掌心上她自己的心跳声那般鲜活,她不可避免地抬头看到了那人的双眼,空明澄澈,如沐春风很难不让她心动的一双眼。

他们这像在拥抱又不像拥抱的姿势实在是很难不让人误解些什么。

气温随之慢慢升高,心动的指数与频率也在提高,郑合惠子有些受不了这样急促的心跳声,喘了口气问白敬亭:“他走了吗?”

她借着些余光看到上方的人低低笑了笑:“没有。”

惠子这样站着其实很累,脚有点受不住地往下倒,踉跄了几步被白敬亭接住。

“我先抱着你吧。”白敬亭说。

这真的是,梦幻至极。

她在白敬亭怀里待了将近十分钟,手都酸麻了,才听见白敬亭松了口气说:“走了。”

她立马挣脱开白敬亭的怀抱,捡起了地上的冰激凌盒子,扔到了小巷里的垃圾桶。

扔完了垃圾,她小声对白敬亭说了声谢谢。

她从自己挎包里掏出了纸和笔,终于是按粉丝见到自己偶像的正常秩序,把本子递了过去,认认真真地问白敬亭:“你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白敬亭有些诧异地看着她的本子,惠子以为他有点为难,懦懦地补上一句话:“我喜欢你很久了……就给我签一下呗?”

白敬亭觉得好笑,接过她本子行云流水地签下了白敬亭三个字,字不算特别漂亮,但称得上是好看,他笑着把本子还给惠子,“你都给我画画了,我能不给你签吗?”

接到签名的小姑娘吃惊地抬起头,“你,你知道我?!”

“哈哈哈哈。”白敬亭却没去管她这句话,依旧弯下腰去看小姑娘小鹿般懵懂的眼睛,逗小孩似的问她:“小兔子是真的很喜欢吃草莓吗?”

她无法直视白敬亭的双眼,低下头匆匆避开了白敬亭灼热的目光,有些迟缓地点了点头。

“好,我知道了。”他招了招手,站起身子,大踏步离开了小巷,背影里他耳边的耳钉还是那么的显眼。

 

等白敬亭完全消失在小巷末尾,惠子却还没有从震惊缓过神来。

她后知后觉地开始手舞足蹈地狂欢,直到深夜躺在床上心情也还没有平复过来。

那个人是白敬亭诶,是在台上耀眼的白敬亭,是她喜欢了那么多年的白敬亭诶。

怎么能不让她反反复复的心动啊。

她想,糟糕,我可能对白敬亭不止于偶像的喜欢了。

 

 

4.

 

室友叫醒赖床的惠子,递给她一个包裹的时候,她还处于刚睡醒懵懵懂懂的状态。

她有些疑惑地接过室友手里的包裹,拆开,拆开后才想起来自己最近没在网上买什么东西啊,又翻回快递封面一瞅,赫然的四个字郑合惠子也不是唬人的,她想不会是电视剧演的啥恐吓信吧,吞了吞口水有些惊恐地打开来一看。

一袋新鲜的大草莓。

她没买草莓啊……

她顺着箱子底部看了看,寻找除了草莓还有什么关于寄件人的信息,果真找出了一个小卡片。

卡片上的字她再熟悉不过,是白敬亭的字。

“小兔子是真的很喜欢吃草莓啊。”

郑合惠子盯着纸条看了半晌,脸悄悄地红了起来。

她可能有点不对劲,她快喜欢上自己的偶像了,不止崇拜,更是想要把他的笑容占为己有的喜欢。

因为海报图的原因,她总三天两头就往白敬亭工作室里窜,每次都能碰到白敬亭。

白敬亭总会倚靠在门口看她画画,不说话,也不发出任何的声响,就这样安静地看着她在纸上绘画,有时候看久了,还会笑一下。

他会走过来,用纸巾擦掉惠子脸上沾到的颜料,动作亲昵而熟练,仿佛他们之间并不是偶像和粉丝,而是互相相爱的恋人。

白敬亭会给她倒水,问她饿了没,给她买奶茶,给她买蛋糕,惠子就画了个画,就像被他捧在手心的小公主。

她有次画得很晚,太阳已经落下了,黑沉沉的夜里只有路灯在支撑着繁华,白敬亭担心她的安全,亲自送她回家。

惠子坐在白敬亭车上的副驾驶坐上,看着车窗外一闪而过的流光溢彩的画面,心想这实在是不可思议的一幕。

自己的偶像送自己回家,换做谁也会吃惊好吗。

车内的气氛有些带着粉色的朦胧意味,白敬亭在红绿灯停车的档口问她:“你上次说喜欢我很久了,大概是多久啊?”

“多久啊……”郑合惠子的目光从窗外的景色移回到眼前的人身上,“从十六岁开始喜欢你,到现在已经六年了。”

六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是一个高一少女蜕变为大四学生的全部青春。

白敬亭似乎有也在她的话语中陷入了回忆,后面开车都有些魂不守舍,等到了惠子家附近,无法再前进的时候,他把车停了下来。

惠子跟他告别走下车,白敬亭忽然想起来些什么,打开车门也紧跟了过来。

惠子被他吓住了。

他似乎很急,有什么话想说,抓着她的肩膀,张了张口,最后却说出了:“惠子,我送你到家门口吧。”

昏黄的路灯下,是两对被路灯拉得悠长的人影,他们俩相对无言,心里却早已心猿意马,等惠子到了门口,白敬亭忽然拉住她。

她撞上了白敬亭的胸口。

她听见他有些疲惫的声音从上面传下来,似乎有灼灼的目光聚集在她身上,白敬亭说的是:“谢谢你,一直都喜欢我的你。”

这是一个无法不让人心动的拥抱,她想,她再也无法否认自己喜欢上了白敬亭。

并且,无药可救。

 

 

5.

 

周年庆那天工作室把惠子画的海报发在微博上,小白鸽们顺着工作室账号的@顺藤摸瓜找到了她的微博ID,她一夜之间暴涨了好几万粉丝。

惠子看着工作室评论下面对她的赞美,咧开嘴笑了笑。

然而没过多久,白敬亭就转发了工作室那条微博,配文是,谢谢我的小白鸽,周年庆快乐。

这个男人真的是……无时无刻不在挑战她心动的底线。

还没等她乐多久,手机屏幕上就出现了白敬亭的手机来电。

她不再那么震惊但还是有点诧异地接了对方的电话,“喂。”

“周年庆要过来跟我们一起庆祝吗?”

“好啊。我过会打车去。”

对面的声音似乎很开心,“不用,我开车去接你。”

 

坐在白敬亭车上还是有些不自在的,但比第一次来说,也算是从容了很多了。

白敬亭递给了她一个袋子,是古茗奶茶的袋子,她接过袋子看了看,白敬亭对她说:“路过古茗的时候想起来你喜欢喝里面的杨枝甘露椰奶,顺便买了。”

惠子拿出袋子里的奶茶,把吸管戳进杯子里,小口小口地喝了起来。

她真的很喜欢吃甜的,冰激凌,草莓,奶茶,甜的东西总是让她获得满足感,或许是她本人的性格就如此。

但很可惜,白敬亭不太喜欢吃甜的,她本来还打算给他安利各种甜甜的零食的。

她这样想着,却见白敬亭从车里的小柜子里拿出一个草莓硬糖,光明正大在她面前放进了嘴里。

郑合惠子:……

“你不是不喜欢吃甜的吗?”

白敬亭存了逗她的心思,“看某人那么喜欢吃草莓,我也想试试到底好不好吃。”

惠子有一种安利成功的喜悦,探头探脑去问他:“那你觉得怎么样?”

“是挺好吃的。”他看了看惠子,“以后也可以试着去吃甜的东西。”

于是惠子开始跟他叭啦她平常爱吃的甜食,白敬亭开着车默默听着她的唠叨,忽然生出了一份岁月静好的感觉。

 

到了工作室时已是深夜,八九点的工作室灯亮堂堂开着,却没有什么人。

惠子往工作室看了看,好家伙,白敬亭骗她的,整个工作室只有他们两个人。

“你不是说大家一起庆祝吗?”

谁知道白敬亭耍起赖来比她更不要脸:“我什么时候说过了?嫌他们碍事,给他们放假了。”

白敬亭走到里间,搬出了一个大箱子,走出来时示意惠子跟上来。

惠子蹦蹦跳跳跟上去,原来是到后院庆祝。

后院里是一个小花园,早已被布置好了各种各样的甜食,白桌上摆放的全是惠子爱吃的东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来给她庆祝什么呢。

白敬亭把大箱子找了个地方放下,让惠子坐到他对面的位子上去。

小院很宁静,除了时有时不有的蝉鸣声,就只有他俩的交谈声了。

挂在树上围成一排的星星灯,很是合惠子口味地营造出了一种她喜欢的环境。

白敬亭像一个等待大人表扬的孩子一样炫耀,“怎样,我布置的漂亮吧!”

惠子有点诧异,这些……都是白敬亭布置的嘛……

为什么他的周年庆,不和工作人员一起过,非挑了和他认识才没多久的一个小粉丝过?

惠子犹豫着问出了口。

“为什么,你要和我一起过这个周年庆啊?”

对面的人似乎又陷入了回忆里,并没有回答她这个问题,而是敲了敲她的脑袋,“哪有哪么多为什么,你这个小脑袋瓜都在想些什么啊。”

她那些刚刚燃起的自以为少女的浪漫幻想,瞬间被泼得干干净净。

她有一茬没一茬地毫无目的地用叉子戳着盘子上的蛋糕,蛋糕很甜很好吃,她却吃不出什么味来。

白敬亭似乎察觉到了她的漫不经心,问她:“你不喜欢吃吗?”

喜欢是当然喜欢,但是她难言失落的情绪,只好哈哈哈笑了笑,“没有,我只是觉得太梦幻了。被自己的偶像请吃蛋糕,还和他一起过周年庆,能不梦幻吗。”

“等一下。”白敬亭在她说完这句话后起身走向了小院的一个小屋子,小屋子上爬满了藤蔓,像童话故事里才有的房子,他就从那里面拿出一个小盒子。

盒子的封面是一只小白兔,看样子已经有些年头了,铁盒有点生锈了。

白敬亭把铁盒放在桌子上,打开了铁盒,从铁盒里拿出了一大叠明信片。

郑合惠子在看到那些明信片的一瞬,整个人僵在了原地。

那些明信片是她写给白敬亭的匿名信,是十六七岁的她,愣头青喜欢白敬亭时给他写的信,她没想到白敬亭会把她写的信珍藏起来,更没想到白敬亭会看过她的信。

白敬亭指着明信片上她画的兔子,问她:“小兔子是你吧?惠子,你不知道,你的这些信,给我带来了多大的力量。”

明信片上的兔子是她每次落款都会画上的兔子,她才恍然想起初次见面时白敬亭叫她的小兔子,原来,他早就知道那些匿名信是她写的了。

她自以为隐藏的很好的喜欢,其实对方早已知道了。

少女心事被揭起,惠子有些傻楞住说:“我没想到你会看过那些信……”

 

那是白敬亭刚出道的时候,惠子还在上高中,他因为饰演喻初原这个角色,被原著粉骂丑,微博下面全是见不得的污言秽语,键盘侠们各个自持正义,对他的容貌评头论足,甚至对他的人品指手画脚。

当时的网络氛围并没有那么好,白敬亭甚至被骂快点滚出娱乐圈。

刚出道的少年,面对着网络上的谩骂,逐渐淹没在谩骂声中,每天过得迷迷糊糊。

那时的惠子看着这些,害怕白敬亭受不住网络上的谩骂,无可奈何选择了最蠢也是最没可能得到回信的方法——她往白敬亭工作室里寄信,即使知道很有可能石沉大海,还是每天都寄。

明信片是她画的,明信片上的话是她精心想的,小兔子是她想了好久一笔一画勾勒上去的。那都是她对白敬亭真挚的喜欢。

惠子的信给了他极大的动力,沉没于黑暗的少年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努力抓住光往前走,一直到他通过明星大侦探积累了人气以后,白敬亭重新站在荣耀之下,惠子才没有继续寄信了。

 

眼前的人目光炽热地看着她,她好像在那双眼里看到了爱意,热烈,而且浓厚地想要把她吞噬进去。

“我找了你很久很久。”白敬亭捏着明信片的指尖有点泛白,“我每一次,都能在发布会看到你的身影,似乎只有看到你的身影我才能安心,那些笑,不是对别人笑,是对你。”

“后来的我每一次陷入迷茫,我都会想到你,想到那些信,那些黑暗都不再显得可怕,你给我的光,早已占据我内心的黑暗的地方,光明常在。”

烟花应声响起,也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员替他放的,绚烂的烟花在天空中格外的光彩夺目,五颜六色的光映射得院子里的草坪也染上了点点光亮,灿烂的,美丽的,温暖的,浪漫的,这是惠子能想到形容现在场面的最好的形容词。

白敬亭拉起惠子的手,走上爬往屋顶的楼梯,两个人坐在了屋顶上。

屋顶上的夜空不再那么地遥远,仿佛触手可及,惠子伸出了手,好像是真的要去摘星一样,她另一只手被白敬亭牢牢握着,丝毫没有松手的意思。

满天繁星与烟花之下,白敬亭耳尖染上了点点通红,“那个惠子。”

郑合惠子“啊”了一声,看向了看着烟花有点脸红的白敬亭。

 

“你介不介意和你偶像谈一下恋爱。”

 

郑合惠子有些不明所以地“啊”了一声,想明白他说的是什么,又拔高声调再“啊”了一声。

白敬亭以为她不同意,手握得更紧了,转过头来看着惠子,浓浓的爱意透过月光围绕在惠子身边,“我可能不会喜欢你,我是……”他顿了顿,“我把你视为挚爱,放在耳边好多年了。”

惠子这才又注意到了他的耳钉。

借着柔软的月光,点点光亮透过耳钉,她才发现,白敬亭的耳钉里,是她画的小兔子。

她脑子彻底宣告宕机了。

白敬亭以为她害怕年龄差的问题,继续说:“可能我年龄是比你大很多,但是没关系的!我不会有那些古怪的要求,我会包容你的小缺点……”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惠子抱住了。

他知道,这就是惠子给他的答案。

晚风在耳边呼啸而过,带不走的是惠子在他耳边的呢喃细语:“我喜欢你,很多年了,你是我视为荣耀般的存在啊……”

 

你是我的荣耀。

 

亲爱的,我把你视为荣耀,很多年了。

 

炽热的心压抑不住爱意,满天星河皎洁灿烂,他们在月光之下接吻。

那些辗转的爱意,都被诉诸到了吻中,深情的,疯狂的,温柔的,这才是他们的爱情。

灿烂,比夜的繁华还要长远悠长。

 

可是亲爱的,你知不知道呢,我后来的荣耀,都是因为你。

 

 

 

6.

 

快入秋的时候,郑合惠子办完毕业手续,正式毕业了。

她上个月把白敬亭带回家给她爸妈瞅瞅她男朋友,把她爸妈吓得差点原地晕厥过去,自家女儿可真了不得,不谈男朋友还好,一谈就谈到自己的偶像。

好在郑妈郑爸对白敬亭印象很好,趁惠子下楼去买酱油的时候,跟郑妈提起了他要跟惠子求婚的事。

这一提,郑妈直接就把户口本交到白敬亭手上了。毫不犹豫卖女儿。

送惠子回到学校后,白敬亭拜托工作室去定制了求婚戒指,细心叮嘱了,要在戒指里面刻上“dybl和xwb”,助理问他这是什么意思,他笑了笑说,是大尾巴狼和小尾巴的意思。

大尾巴狼和小尾巴的爱情,就是他和惠子啊。

去学校接惠子的时候,白敬亭接过对方手里的行李,两人约定好了先去工作室待一会再送惠子回家。

谁知道刚打开工作室的大门,惠子就被眼前的景象给吓住了。

彩带挂了她一身,工作人员围在她和白敬亭身边,“Surprise!”

她这才看清工作室的景象,气球挂满了整个房间,她站在的地方摆满了鲜花,正巧拼成一个爱心,周围摆了些白色的小蜡烛,烛光在灯光照耀下有些逊色,但还是独有一番味道。

她身边的,她的爱人,白敬亭,单膝下跪,向她求婚了。

她脑子里忽然浮现出这样一个画面,教室,十六七岁的少女对着试卷上的物理题抓耳挠腮,忽然看到桌上贴着的她的偶像的贴纸,又来了动力,继续埋头苦干物理。

那个少女怎么也不会想到,在六年以后,这个她贴在桌子上的人,会成为她余生最重要的人。

热泪盈满了眼眶,她伸出手,白敬亭顺着她伸出的手给她戴上了戒指,她眼里的泪花还没干,她笑着拥抱住了白敬亭。

 

或许爱情就是这样,不讲道理也不讲什么时分,梦幻奇妙到让你无法相信这是现实。

 

后来在一次粉丝见面会上,惠子躲在角落里看着台上的白敬亭发言,台上的人发言到一半忽然就不说话了,对白鸽们说了一句:“我有件大事想告诉你们。”

“挺大的事的。”他走下台去,台上的光芒也跟着他的步伐走下去,他拉起了角落里惠子的手,大屏幕上露出了惠子的脸,白鸽们立刻尖叫起来。

白敬亭牵着惠子的手,一直走到了舞台中央。惠子站在她身边,有些不好意思地抓着他的手臂,躲在他身后。

白敬亭附身在她耳边问她:“我现在可以公开了吗?”

惠子被他这句话迷得七荤八素,点了点头。

舞台上的灯光照得她手心有些发冷冒汗,白敬亭与她十指相扣,对着来见面会的白鸽们说:“站在我身边的,是我的爱人。”

台下的尖叫声更甚过之前任何一次。

白敬亭的掌心很暖,惠子与他十指相扣的手被他高高扬起,戴在他们手上的一对的戒指直接被屏幕无限放大。

白敬亭看着身边的惠子,笑得很暖,“我们要结婚了。”

 

 

某APP头条热搜:

白敬亭官宣恋情 #沸

白敬亭女朋友是白鸽 #沸

白敬亭要结婚了 #沸

 

 

白敬亭V:那就一起走到终点吧@燃 _

燃 _:好@白敬亭

 

 

 

 

 

 

 

 

end.


 在这路遥知马力的岁月里,我爱你好多年。



评论(17)

热度(1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